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山东省烟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生态环境部南京所就山东昆嵛山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建设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2024-01-25 15:55:00

为进一步推进山东昆嵛山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建设工作,123日,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自然保护地规划研究室高军主任一行到访山东省烟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座谈交流,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及昆嵛山保护区分局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南京所专家在中心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了中心软硬件能力建设情况,随后与会方围绕综合站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南京所高军主任首先就昆嵛山站的目标定位、建设路径、预期成效作了简要阐述,然后从大样地生物多样性监测、碳汇监测、遥感监测地面验证等方面介绍了2024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我中心技术人员就如何充分发挥昆嵛山站技术支撑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区域生态质量监测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为生态质量考核评价提供有效数据支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2024年将开展的工作做了进一步协商对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昆嵛山站前期建设取得的成果,希望综合站参与建设单位再接再厉,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昆嵛山保护区,逐步拓展监测研究范围,为烟台市美丽山川建设发挥有效科学支撑作用。

作为全国首批、山东省首个森林生态系统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昆嵛山站将认真做好长期规划,不断加强综合监测站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对周边区域森林生态系统各要素开展长期连续监测,综合分析研判区域各类生态问题、生态风险,支撑服务地方生态保护修复监管,为美丽烟台和美丽山东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