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钦州中心

  2024-01-22 10:23:00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记录走过的足印,刻下成长历程中的每个难忘瞬间。2023年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有变局中的求新,也有寻常里的坚守,每一位向上向前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钦州中心”)人都见证了这一年的不易和喜悦,也对迈进2024年充满了信心。

翻阅那些被汗水浸染的日历,我们看到了那个“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自己;感动于那个“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自己;想起了那些“一起干、一起拼、一起闯”的时光。

2023年,我们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激情,“千难万磨还坚韧”的干劲,在加快生态环境监测能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2023
年,我们同行同向、干到极致。以擦亮“追潮赶海党旗红向海图强钦州蓝”党建品牌为主线的党建活动出彩出圈;以“科普‘童’行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引发强烈共情共鸣;以“克勤克俭,无怠无荒”的作风荣膺“国家级节约机关”和“自治区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让全国、全广西遇见最美的钦州中心!

2023年,我们同心同德、干在实处。年度质控样品达32669个,质控率达111.7%,出具质量监督记录共149份;通过线上、线下、跟班学习等方式,共组织参加46673人次培训;在广西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中,分别荣获水综合、海综合2个团体二等奖,12人次荣获单项奖或个人奖;组织监测人员参加四轮国家环境监测网实验室能力考核和1轮选考的能力考核,两轮广西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能力考核,结果全部为满意,自2019年以来,是广西唯一一个连续五年荣获“实验室能力考核优秀单位”称号的驻市监测中心。
    2023
年,我们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过,资质能力增至654项,较2021270项增幅达到142.2%。在高水平、高质量服务世纪工程平陆运河生态环境监测中;在完成1个滨海旅游度假区(三娘湾)、3个海湾的海滩垃圾和海面漂浮垃圾调查、1条入海河流(钦江)及其支流专项监测、1起海上油轮着火应急监测、3轮次石化园区排海企业专项监测中;在服务驻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确保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实现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目标中均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奋斗的姿态最靓丽,互相鼓励的言语最温暖。2023年,我们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以往想都不敢想的成绩。“广西最美环保人”终于也有我们钦州中心人的身影;自治区级技能大比武我们也囊括2个团体二等奖及12人次单项奖或个人奖;
经过多年积累,累计通过116人次2277项次考核,持证人员达到39人,占总人数比例 72.2 %

每一位钦州中心人,争当“干将”“闯将”,勇当“先锋”“前锋”,汇聚成一颦一笑、团结奋进的可爱模样。回首过往,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成绩来之不易,启示更显珍贵,唯有踔厉奋发,终将春日暖阳。
   
奔跑者的脚下,是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坦途;实干者的手中,是中流击水、乘风破浪的双桨,每一位钦州中心人担起钦州中心之责,激发钦州中心之能,砥砺钦州中心之为,我们定能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钦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