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包头:不忘初心勤练兵 比武选拔促提升

  2019-06-26 09:34:00

为积极响应《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的通知》(环办监测﹝201935号)文件号召,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决定举办全区第三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以下简称“大比武”),为参加全国决赛选拔人才。618日,包头市环境监测站为期3天的大比武选拔赛拉开帷幕。

 

大比武选拔赛开幕式

此次生态环境监测综合比武分为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实际操作考核容量法测定水中高锰酸盐指数、光度法测定水(海水)中六价铬、电位法测定土壤中pH值。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重点考核监测人员掌握专业知识的全面性、样品分析的准确性、现场操作的规范性以及原始记录、结果报告的规范性。

包头市环境监测站高度重视此次大比武选拔活动,组织召开动员会,号召符合参赛条件的人员积极报名,最终有13名选手报名参赛。为确保大比武选拔顺利开展,工作组制定了培训及选拔赛方案、选拔细则及人员分工。同时严格执行保密要求,成立了监察组,负责对整个大比武活动全过程的公正性进行监督,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经过3天的紧张比赛,最终产生了由5名同志组成的包头代表队,将继续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大比武。

 

比赛现场

包头市环境监测站通过大比武活动在站内掀起学习生态环境监测基础理论和钻研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的新高潮,监测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开展大比武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重要实践,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生命线”的具体体现。对弘扬生态环境监测领域工匠精神,提高各级各类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和人员技术水平,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先锋队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包头市环境监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