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安徽省环境监测系统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的水中总氮实验室能力考核(2018年第一轮)中获得好成绩

安徽总站  2018-08-08 00:30:43

为掌握环境监测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保证监测数据质量,根据《国家认监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开展了水中总氮实验室能力考核(2018年第一轮)。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全省16个市环境监测站、巢湖管理局环境监测站及省站分析室参加考核。

近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印发《关于水中总氮实验室能力考核结果的通报(2018年第一轮)》,安徽省环境监测系统获得好成绩,参加考核的全省16个市环境监测站、巢湖管理局环境监测站及省站分析室共有17家单位第一批顺利通过考核,评价结果为“满意”,充分展示了我省环境监测系统监测能力和技术水平,反映了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技术运作的有效性。本次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能力考核已列入国家认监委能力验证C类计划,获得满意结果的单位今后2年内接受资质认定评审和系统内持证上岗考核时,该项目可免于现场考核。

今后,安徽省站将紧紧围绕《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精神,秉承“科学监测、诚信监测”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全省环境监测系统的技术培训与指导,强化质量管理基础和相关标准的培训与宣贯,提高全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水平,增强环境监测人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监测数据精准科学,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