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山西省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技术培训班在太原顺利举办

山西总站  2018-08-08 00:30:42

2017年底我省完成了县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事权上收,自201811日起全面实现社会化运维,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化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机构人员运维技术能力与质控水平,提升服务水平,山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于2018719日至22日在省城太原举办了为期4天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专家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太原市环境监测中心的资深专家及各仪器厂家的技术骨干组成,重点对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仪器原理、运维质控技术、数据审核技术进行了精心授课,还特别邀请专业律师对环境监测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山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樊占春站长亲自参加了开班仪式,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和要求,并提出以下要求:1.运维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律意识,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用法律法规规范监测行为。2.运维公司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扎实的业务基础、技术过硬的人才队伍,确保环境监测质量数据的真实性与权威性,保证监测数据的“真、准、全”,为环境管理和政府决策提供支撑。
 
       
培训结束后,分理论考试和仪器实操对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山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将为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合格证书。

山西省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技术培训班在太原顺利举办.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