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总站简介>机构设置>预报中心>工作动态 > 正文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体会

  2016-07-21 09:44:00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的基本要求,预报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坚持认真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6630日,按照站党委系列学习要求,支部书记李健军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2016年版)为基础材料,以“聚焦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工作”为主题,向支部党员同志报告了学习心得体会。

报告首先回顾了从鸦片战争到日本侵华战争,中华民族数百年间经历的深重苦难和耻辱,又从辛亥革命、全民抗日、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回顾了中华民族不断奋起抗争的复兴之路,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掌握自己的命运,建立新中国并持续发展的伟大进程。并从过去30年大事件经历和中国举世瞩目成就中认识到,在改革开放的大建设时代,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前所未有的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的目标,是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前进的历史使命。

对于“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报告理解了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全民族更加文明向上、中国更加强盛于世界之林,也认识到实现中国梦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实现中国梦过程,也是中华民族不断在开放传承中新生朝气蓬勃中国精神的过程,是大团结大合作的过程,是联系世界共同和平发展的过程。

“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报告认为具体到预报中心的工作中,预报是一个综合多种前沿学科和业务应用的新核心业务,尤其是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支持工作,是一个结合社会经济转型的专业新领域,一直在从中央政府到社会公众都关注的国民经济建设前沿之中。作为党员,要努力发展新领域科技建设和国内外先进成果交流,力争持续进步和优秀成果,一如既往把责任感结合到我们建设优美环境和宜居生活愿望中,结合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工作的愿望中。

通过支部党课的报告和共同学习讨论,以及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和切实体会,支部党员同志备受鼓舞,为中华民族的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精神而深感自豪,纷纷表示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在工作岗位上倾心奉献,恪尽职守,以空气质量预报为契机,为我国大气污染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