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总站简介>机构设置>预报中心>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发布系统正式对外发布

  2016-01-20 14:00:41
按照环境保护部工作部署,在各省市、各有关部门的团结协作和不懈努力下,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发布系统于2016年1月1日在环保部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官网上正式对外发布(网址:http://106.37.208.228:8082/),包括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重点区域、全国27个省(自治区)、以及4个直辖市、27个省会城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在内的全国36个重点城市,开展了环境空气质量省级形势预报和城市预报全国联网工作,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报信息。
总站于2015年5月组织开展“全国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城市空气质量预报信息联网发布系统”项目建设工作,当年9月份完成全国联网调试,10月开始试运行。为全面的预报业务发展和为大气污染防治和空气质量达标规划等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形成了坚实的基础。
全国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信息联网发布,是环境保护部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中国环境保护新道路的重要举措,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以及满足人民群众的环境知情权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1:城市空气质量预报
2:省域空气质量形势预报
    图3:重点区域空气质量形势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