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总站简介>机构设置>预报中心>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表彰全国环境空气质量预报能力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2016-01-20 14:12:00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和环境保护部环办函[2015]330号工作部署,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于201510月前出色完成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站和32个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的环境空气质量预报联网信息交换和信息发布工作,并于201611日起正式统一对外发布辖区空气质量预报信息。此外,相关负责单位还在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阅兵活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合组织成员国首脑峰会等2013年实施新标准以来国家级重大活动的空气质量预报保障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一批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表扬先进,鼓励广大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工作者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严谨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我站决定对国家级重大活动空气质量预报保障和预报能力建设突出贡献单位,对积极推进预报队伍、预报平台、预报技术、例行预报和重污染预警等综合预报能力建设的优秀单位,并对全国预报联网信息交换和信息发布项目建设(含地级城市预报试验)的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名单见附件)。

    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总结经验,做好表率。广大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工作者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奋发进取,为推进“十三五”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业务与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质量管理技术支撑能力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表彰全国环境空气质量预报综合能力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