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总站简介>机构设置>预报中心>工作动态 > 正文

预报中心协同人事处圆满完成全部16期全国省级站、省会城市站、计划单列市站空气质量预报技术实训班项目

  2016-01-20 13:47:24

    为带动全国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各地预报能力建设和业务开展进程,从2013年12月起至2015年12月,预报中心协同人事处,主动和积极举办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技术实训班16期,为全国各省级站、省会城市站、计划单列市站和部分其他地级重点城市等61个环境监测成员单位轮流培训骨干预报员123名。
    实训班主要采用学员集中重点讲授、现场实践学习与岗位实习相结合的形式,实训内容主要涵盖了大气化学和大气物理学基础、大气运动学和大气颗粒物生成机制基础、空气质量数值模式预报基础、以及预报和重污染预警业务机制、技术方法和工作流程,同时培训预报主持会商和专题报告技能等与预报及技术支持应用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通过实训,各地参训成员单位预报员骨干和总站预报中心不仅建立了紧密的工作联系,相互交流了预报经验,也在共同工作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