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总站简介>机构设置>综合室>工作动态 > 正文

《2015中国环境状况公报》编写工作圆满完成

  2016-06-02 16:22:21

在环保部监测司的组织下,在12家相关部委和环保部22个司局及直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由总站汇编的《2015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圆满完成,于201662日正式对外发布。

2015中国环境状况公报》编写工作于201512月初启动。经过收集素材、拟定编写大纲,召开大纲座谈会,确定编写大纲;汇编各部分材料、完成《2015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各部委、环保部各司局及总站各相关(处)室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送审稿报部领导审定;报批稿于2016520日经陈吉宁部长批准发布。

2015中国环境状况公报》进一步突出了以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的环境管理理念;充分整合优化各部门的材料,全面反映2015年全国环境状况和环保工作成效,体现了五大发展理论”“大气污染防治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以及六个重要配套文件等国家重要环境保护政策、方针和理念;在充分反映2015年全国环境质量状况基础上,对十二五期间环境质量变化进行了适当阐述,对十二五环境保护成效进行了总结;为使公报更易于为不同层面的受众群体理解,公报中在相应位置对专业术语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在排版风格和版面设计上进行了调整,增强了公报的可读性和美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