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环境噪声监测及质控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7-05 15:31:00

 

  为提高环境噪声监测及质控技术水平,根据《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2021年环境噪声监测及质控技术培训班62830日在长沙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70名来自全国环境监测系统的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课程内容涵盖噪声监测基础知识、声环境常规监测点位布设与调整、声环境质量和噪声源监测、数据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等工作要求和技术要点。通过专题培训,使参训学员熟悉了噪声监测相关业务知识,提高了环境噪声监测及质控技术水平。

                           

                                                                                                 专家授课


      在当前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形势下,会场实行360°防疫布控,为培训顺利进行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按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严密细致、闭环管理”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差错。培训班全程实行人员封闭管理,教室实施每日全面消杀,学员进入教室须扫码、测温登记,一桌一人间隔就坐,防疫用品充足,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培训全程安全有序,学员安心学习。


                        

                                                                 培训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解决了学员在噪声监测及质控技术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对“十四五”期间噪声监测及质控技术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