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3年全国污染源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09-27 17:13:00

 为提高排污单位、监测机构、在线运维机构等各方污染源监测主体相关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技术水平,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主办的2023年全国污染源监测技术培训班于9月19日至23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近240名从事污染源监测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总站污染源监测室副主任王军霞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

2023年生态环境部系统开展了一系列第三方打假、整治活动,污染源监测是重灾区。污染源排放数据是否真实准确影响着国家排放监管政策的科学制定,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关系着美丽中国目标能否顺利实现,意义重大、刻不容缓。环境监测系统作为环境管理决策的耳目、尖兵、利器,要坚决扛起数据打假求真的责任,高度重视行业规范性和洁净度,加快提升污染源监测全行业、各主体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

总站作为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的“六大中心”,根据环境监管要求制修订了一大批污染源监测相关标准规范,为环境监管决策和环境问题追查提供最直接的技术支持。通过举办污染源监测专项培训,持续开展标准方法和技术要求宣贯,推动污染源监测的全国统一规范,带动全行业、各主体相关从业人员技术能力提升,提高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数据质量,为各级地方政府、排污单位提供优质的监测技术服务。

本期培训班内容涵盖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有关法律法规,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指南解读及常见问题,废气、废水自动监测和手工监测技术要点、常见问题等相关内容。培训教师由总站行业资深专家领衔,同时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部分省市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权威专家及一线技术骨干共同授课。后续总站还将持续开展污染源监测系列培训,不断深化污染源监测培训内容及范围。

 

专家直播授课

 

专家线上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