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3年生态环境统计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12-05 16:2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扎实有效做好生态环境统计工作,按照《生态环境部2023年度培训计划》,202311月28日至30日,由生态环境部综合司指导、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办的2023年生态环境统计业务培训班通过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成功举办。各省级生态环境厅(局)及其辖区内市、县级生态环境部门从事生态环境统计管理和技术工作的同志参加线上培训。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副司长刘锋、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郭从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锋副司长指出,做好生态环境统计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撑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做好生态环境统计工作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把握工作要求,把生态环境统计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着力抓好质量提升、制度落实、能力建设,用好用足生态环境统计改革成果,推动生态环境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从容副站长强调,生态环境统计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态环境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希望各地同事始终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持续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力推动统计数据应用,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推动生态环境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综合司统计处介绍了生态环境统计工作总体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要求,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有关同志传达了统计工作最新要求,本期培训课程还包括《生态环境统计管理办法》《排放源统计调查制度》解读,排放源统计数据填报、质量控制要求及典型案例讲解,生态环境统计业务系统功能介绍及演示等内容,邀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及一线技术骨干进行授课。课程准备充分,内容翔实,案例生动,培训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