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3年无人船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10-30 16:14:00

为提升环境应急监测技术人员测技术水平,10月25日至27日,根据《生态环境部2023年度培训计划》安排,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3年无人船监测技术培训班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南京基地)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流域(海域)局生态环境监测科研中心各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第一监测站的近40名从事生态环境应急监测技术人员参训。

 

开班仪式

我国地表水环境监测工作已走过早期的监测网络搭建、污染源监测、水质量监测阶段,水环境监测需求正向更高要求的智慧化监测纵深发展,向打通“天-地-空”立体化监测,协同实现“实验室-在线-移动”的一体化监测系统发展无人船监测技术在水环境监测领域,尤其是应急监测实践中已经展现出明显的应用优势,是生态环境监测技术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以上发展需求特开展本期培训班。

 

专家授课

本期培训邀请到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河南省南水北调渠首生态环境监测应急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陕西省宝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权威专家及技术骨干进行授课,从多个维度进行理论辅导及现场教学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理论课程涵盖无人船巡航监测技术、便携式流动分析仪在无人船中的应用及多起典型突发环境事件案例应急监测技术交流,实操课程包括流动注射分析仪及无人船监测系统的现场实操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对无人船监测技术的全面了解,有利于高效规范采集水样实时准确监测水质状况,有效助力水质应急监测的智能化、便捷化、信息化发展。

实操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