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自动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5-08 16:18:00

为提高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自动监测技术水平,支持夏季臭氧攻坚工作,根据《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安排, 578通过在线培训形式顺利举办了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自动监测技术培训班,本期培训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来自全国省市两级环境监测中心(站)200余名学员参训。总站副总工程师李健军、大气环境监测室主任唐桂刚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为贯彻落实细颗粒物与臭氧协同控制有关要求,持续提升各省、市VOCs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本次培训聚集了行业内多名专家进行课程讲解,授课教师由生态环境部综合司、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分别从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情况与基本考虑、我国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概况及要求、环境空气VOCs和非甲烷总烃自动监测仪器技术要求、自动监测运行与监控技术要点、质控检查技术、数据质量检查工作机制和数据分析应用等工作要求和部分省市经验的介绍等专题进行精心解读。

专家直播授课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省、市两级生态监测中心(站)工作实际情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课程内容设置较全面,注重学员专业能力和政治素养的全面提高,为更好的开展大气环境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工作起到切实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