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质量管理 > 站内质量体系运行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首次组织开展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样品采集技术人员持证上岗现场考核

  2021-09-26 14:14:00
 

为做好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工作,加强质量管理,保障监测数据质量,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样品采集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工作的函》(环测便函[2021]43号)的有关要求,2021629~30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首次组织开展了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样品采集技术人员持证上岗现场考核。

本次考核内容分为理论考核和操作考试两部分,共有13家单位128名技术人员参加。此次考核单位多、人员多、尚属首次,为保证本次考核工作高效顺利开展和公平公正,结合地下水采样监测的特点,总站对理论试题和操作考核细则严格把关,从环境监测系统、地质环境监测系统分别挑选了有丰富地下水采样和监测经验的专家组成考核组,在流域中心的配合下,分为两组分别在安徽蚌埠、湖北武汉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等单位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严格的持证上岗考核,并第一时间对理论试卷和操作考核进行了严格判定。

通过此次考核,强化了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样品采集技术人员的质量意识,提升了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样采集技术人员的水平,为保证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全面顺利开展和监测数据质量提供了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