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质量管理 > 计量中心/质控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我站“国家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2018-01-26 14:36:51

2018年1月22日,我站“国家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环保部科技司组织的建设验收。站长柏仇勇作了实验室建设总结报告,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远航为组长的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的能力和运行情况,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重点实验室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建设任务,在建设期内围绕环境监测内部质量控制、外部质量监督和质量管理制度与机制三大方向,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形成了较好的科研平台和人才队伍,取得了一批创新性的科研成果,有力地支撑了环境监测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一致通过重点实验室的验收。

验收委员会希望,重点实验室继续围绕“气十条”、 “ 水十条”、“ 土十条”等环保中心工作,聚焦科学问题,持续提高重点实验室核心创新能力,突破我国环境监测质量管理的技术难点,形成标志性成果,为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柏站长最后表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是我站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后将进一步提高科研团队水平,把质控重点实验室做大做强,出成果,出人才,既要完成环保部交办的任务,服务于环境管理,也要加强前瞻性研究,为环保三大战役提供技术支撑。

监测司海颖处长、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和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