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质量管理 > 计量中心/质控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台湾环境保护学会访问我站国家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

  2017-11-07 10:03:41

   2013627日上午,台湾环境保护学会技术交流团一行3人访问我站国家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20131月获批建设,环函[2013]7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国家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国刚研究员热情欢迎台湾环境保护学会理事长孙岩章教授、常务理事张哲明教授和秘书刘启文先生,并在816会议室与来宾进行座谈。我站业务室、质管室、分析室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以及国家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了技术交流。

台湾环境保护学会理事长孙岩章教授首先表达了就空气质量监测及其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沙尘及酸雨的长程传输等相关议题与我站和国家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开展研商和分享的意愿,重点介绍了台湾空气质量监测及其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的现状与发展方向,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促进两岸环保交流与合作。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国家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国刚研究员重点介绍了我站的基本概况、国家环境监测网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国家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详细阐述了国家环境监测网为支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而进行的能力建设、开展的监测活动与采取的积极措施。
双方还就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的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运维与管理等技术专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随后,台湾环境保护学会理事长孙岩章教授等一行专家参观了国家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成员向其详细介绍了依托该实验室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双方还就实验室分析技术、自动监测技术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