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南非水利与环境部代表团来总站考察交流

  2012-03-01 09:21:39
       2012228日上午,南非水利与环境部代表团一行三人来到总站进行考察交流,罗毅站长在总站805会议室与代表团进行座谈,双方表示要在环境监测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环境事业的共同发展。陪同来访的有环保部国际司闫枫,以及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杨玉川。

南非水利与环境部代表团此次来访是在“中南两国政府间环境管理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进一步开展积极合作的重要举措。罗站长热情欢迎Stuart Mangold先生一行的来访。他指出,中南同属发展中大国,在经济发展中面临着很多共同的环境问题,有着相互合作、相互借鉴的广阔空间,两国在环境保护,特别是环境监测领域的合作符合双方的利益。他希望两国环境监测部门能在备忘录的主导下,循序渐进,不断拓展,积极推动具体务实的交流与合作。Stuart Mangold先生高度赞扬了总站在环境监测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对总站实验室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了钦佩。随后,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环境监测领域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表示要在环境监测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环境事业的共同发展。

会议开始前,代表团参观了总站的展览室、分析实验室和大气综合监测实验室,了解了总站30年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详细询问了气相色谱质谱仪的使用情况,考察了微生物培养和鉴定的监测方法和相关设备,代表团还参观了总站大气综合监测实验室,对总站高素质的监测技术人员和先进的环境监测装备表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