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3年水生生物采样和前处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11-08 16:45:00

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2023年水生生物采样和前处理培训班,7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水生态环境监测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王明翠在开班仪式中讲到,近年来总站大力推进水生态监测体系建设,相继印发河湖监测技术指南,以及浮游动物、浮游植物、底栖动物、着生藻类、大型水生植物等一系列技术规定,初步构建了水生态监测技术体系。本次培训旨在搭建技术交流平台,提升参训学员水生态监测技术能力,为全国水生态监测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包括理论课程和实操培训,理论课程涵盖浮游动物、浮游植物、底栖动物、着生藻类、大型水生植物、环境DNA样品采集及水生态生境调查;实操培训重点围绕浮游动物、浮游植物、底栖动物、着生藻类现场采样和前处理等进行教学演示与现场操作。

 

 

专家现场授课

 

实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