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第五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9-21 14:52:00

为提高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技术人员的能力与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工作安排,2022年第五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于9月14日至16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300余名来自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在线培训。总站副站长毛玉如、大气环境监测运维管理中心副主任汪太明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毛玉如副站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党和国家大力推进生态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给社会化检测机构大发展带了机遇,但发展过程中仍存在站位不够高、制度不够健全、管理不够规范、技术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和不足。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能够学有收获、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环境空气质量政策解读”、“颗粒物自动监测原理及运行维护”、“环境空气气态污染物自动监测原理及运行维护”、“颗粒物手工监测技术”、“环境空气臭氧自动监测现场核查及质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审核及异常数据判定”、“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仪器常见故障与排除”等方面开展。除来自总站的专家授课外,还特别邀请到上海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苏州环境监测中心、河南省郑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四川省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无锡市惠山生态环境局及相关单位的权威专家授课,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最新技术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和经验分享。

 

专家直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