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0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4-30 15:39:00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土壤环境监测工作,明确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管理需求,提升土壤环境监测技术管理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0年度培训计划》安排,总站于4月20日-4月22日顺利举办了2020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技术线上培训班。本次培训是以在线方式举办的第一期全国环境监测系统内培训班,也是新形势下开展技术培训的新模式。总站人事处处长徐琳、土壤室副主任李名升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计上科学谋划,周密安排。不仅要提高土壤环境监测数据水平、提升业务能力还要提高参训学员的思想政治素养,为此我们精心安排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课程,为全力推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培训中汇聚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南省站等多位资深专家,结合互联网的全新教学模式,深入浅出的为学员讲解了2020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技术要求,针对业务运行过程中地方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补短板促业务,加强了土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土壤砷汞含量测定、采样技术和质量监督要求等方面的培训,同时考虑到技术业务人员的需求,还特别开设了土壤数据综合分析和论文写作等课程,从业务能力、方法技术、个人成长等多方面进行培训,以期切实提高省级土壤监测技术能力。 

专家授课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形式新颖、时效性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技术要求,各省土壤环监测相关人员提升了思想认识,提高了业务水平,对扎实推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