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8年度两期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从业人员基本实操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11-06 12:07:00

2018年度两期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从业人员基本实操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的精神,切实提高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技术人员岗位工作水平,保障环境监测数据的真、准、全,提高环境监测数据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更好地为环境管理服务,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合作,经过十一个月的周密部署和开展工作,完成了《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从业人员实操技能培训》教材的编写、培训大纲讲义和题库的准备、实训基地的筛选、实操技能师资队伍的选拔等前期准备工作,11月1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检验检测学院和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度第一、二期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从业人员基本实操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1.jpg

  两期培训授课的师资专家团队分别由来自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江苏省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镇江市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淮安市环境监测中心、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检验检测学院和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

  培训课程主要内容为基础理论培训和实操岗位技能培训。基础理论培训,为学员讲解环境监测的法律法规和职业操守要求、各环境监测岗位技能基础知识;实操岗位技能培训分为现场监测与采样、常规分析、金属元素分析和有机分析四个方面的内容,为学员进行了规范性的实操讲解演示,并分组操作演练。

  培训在各实训基地严密组织下,通过周密详实的讲学、严格的考核要求,让每位参训的学员对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本了解和掌握了各岗位专业的基本知识和技术要求,对今后开展实际的环境监测工作具有规范性的指导作用。

  两期培训班为提高培训效果和质量,因地制宜合理安排培训课程,对参训的学员条件和人数提出了要求,很多单位推选参训人员因人数的限制,未能如愿参加该两期的培训,后续我们将陆续在各区域的实训基地开展基本实操技能和专业实操技能的培训活动,敬请关注。

2.png

学员们正聚精会神聆听老师讲课

3.jpg

课余时间老师答疑解惑,师生互动热烈

4.png

培训用实验设施,先进齐备

5.png

实验室岗位实操原理讲解演示

6.jpg

学员实操练习

7.png

现场监测采样实训讲解演示

8.png

理论考试,纪律严明

9.jpg

实操考试,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