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工作动态>仪器检测>专业委员会 > 正文

全面创新,迎接新常态 ——2014年度环境监测仪器行业发展年会暨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5-04-30 16:50:33

全面创新,迎接新常态

——2014年度环境监测仪器行业发展年会暨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5423日—424日,由环境监测仪器专业委员会主办,中科天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年度环境监测仪器行业发展年会暨技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创新,迎接新常态”,会议紧紧围绕我国环境监测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遇到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产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各种专题报告和讨论。环保部监测司、环监局、科技司,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光机所等各个领域的专家以及来自全国130余家企业的29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环保部监测司朱建平副司长在大会上结合国家环境监测的重点工作,从管理层面对环境监测仪器的发展提出新要求。环保部环监局杨子江处长对2014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自动监控建设运行管理的工作做了回顾,并提出未来将多管齐下,保证传输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效。环保部科技司刘海波副调研员在讲话中结合科技司“十二五”期间工作总结和“十三五”期间的工作规划,展望了环境监测仪器产业现状和良好形势。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刘启风副会长总结了产业协会在监测仪器行业发挥的作用。

环境监测总站傅德黔副站长就《2014年度环境监测仪器行业发展综述与展望》做了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建国副所长做了《大气灰霾的最新技术研究报告》。

在座谈交流环节,来自环保部监测司、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雪迪龙科技有限公司、赛伯乐投资集团公司的专家分别从环保政策、技术、投资等不同的领域和角度探讨了环境监测行业未来趋势,同时领导和专家们也解答了现场观众提出的一些困惑已久的行业问题。

大会还邀请了中节能中咨环境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日本环境技术协会、赛迪顾问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中心、北京思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从各自领域介绍和分享了对环境监测行业发展的看法和思路。会议第二天,来自各个企业的技术专家纷纷发表了在监测领域各项前言技术的进展和看法,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与专家互动频繁,大家共同探讨环境监测仪器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严格遵守中共中央对会议召开的规定,会议形式务实简朴,会议内容积极创新,力求更全面深入地满足环境监测企业需求。创新的内容、精彩的发言、以及激烈的讨论,都为各参会的企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代表们纷纷表示:“从今年的年会我们不仅获得了宝贵的信息和发展建议,更得到了一种创新、进取的力量。”作为环境监测仪器行业的重要盛会,我们有理由相信环境监测仪器行业年会将会越办越好,成为行业发展风向标以及业内企业交流平台,并为推动监测仪器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