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国际合作 > 正文

总站参加西北太平洋海洋垃圾管理国际研讨会及海滩清扫活动

  2011-09-26 15:49:18

总站参加西北太平洋海洋垃圾管理国际研讨会及
海滩清扫活动

2011920日-21日,总站派人参加了西北太平洋海洋垃圾管理国际研讨会及海滩清扫活动。来自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行动区域协调处、西北太行动计划四个成员国(中国、韩国、日本、俄罗斯)代表团,江苏省环境保护厅、连云港市政府、连云港环境保护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参会代表交流了各国政府在海洋垃圾防控方面的工作成果和经验。

海洋垃圾行动计划是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的四个成员国中国、日本、韩国和俄罗斯在其第十届政府间会议批准通过的一项国际行动,目的是引起人们对海洋垃圾问题的重视,提高人们海洋环境保护意识。举办海滩清扫活动,能够提高广大公众保护海岸、清洁海滩的环境保护意识,促进人人参与保护海滩的环保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