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4年噪声监测管理与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4-04-08 09:40:00

为推进噪声监测管理工作,3月28日至29日,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4年噪声监测管理与技术培训班在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省生态环境厅、各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第一监测站的近70名噪声监测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参训。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质量监测处处长汪志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

汪志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噪声监测方式由手工到自动全面转变的关键一年。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各地加快深入推进噪声监测工作进程,确保点位设置的规范性,按期完成全部地级城市自动监测系统建设,推动已建成的重点城市自动监测系统规范运行,对噪声污染防治和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噪声污染问题的支撑能力明显提升。

专家授课

本期培训邀请到来自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具有丰富经验的管理和技术专家进行授课,针对当前噪声监测工作的重点任务、噪声监测体系和噪声智能技术、监测点位设置和噪声自动监测系统运维质控等进行深入讲解。培训还邀请山东、湖南和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就噪声监测管理工作及功能区声环境质量自动监测能力建设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噪声监测工作的重点任务,对提升噪声监测管理和技术水平,推进噪声监测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