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人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05-17 08:54:00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贯解读生态环境监测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省级监测管理人员综合能力2023年59日至11日,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副司长蒋火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曹巨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开班式

蒋火华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举办这次培训班,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蒋火华全面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监测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当前生态环境监测面临的新形势和机遇挑战,系统阐述了今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发展方向、目标与路径,为全国监测系统聚焦生态环境监测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把握机遇、直面挑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深化监测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推动监测工作开创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对主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等课程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主题教学方面,邀请生态环境部法规司、机关党委、监测司、环境规划院以及中共重庆市委党校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美丽中国建设、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生态环境监测重点工作等进行授课。现场教学方面,在重庆南岸区广阳岛全国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学习当地生态保护修复案例,在红岩革命纪念馆、饶国模旧居、八路军办事处旧址进行党性教育。

 

领导、专家现场授课


现场教学


结班式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二级巡视员邢核,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锷一出席结班式。邢核指出,本次培训班课程丰富、内容详实、交流充分,为开展好新时期生态环境监测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了统一思想、沟通工作、交流经验的平台。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参训学员始终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全程封闭专心学习,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参训学员要将本次培训所学、所悟、所获及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助力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办。各省级生态环境部门、各流域局监测处负责同志,各省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各流域局监测科研中心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