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3年碳监测评估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04-27 13:40:00

4月26日至27日,2023年碳监测评估技术培训班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本次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人为碳排放与气候变化,14C原理与测量及应用简介,我国省级温室气体清单发展趋势,基于多源数据与过程模型融合评估生态系统碳汇,碳同化反演原理方法与应用,海洋蓝碳监测与评估方法,国内外温室气体地面监测及应用,温室气体卫星遥感的进展趋势与应用等几大方面。邀请到来生态环境部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生态环境部国家海洋中心、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资深专家以及相关行业的一线技术骨干进行授课。120余名从事碳监测评估工作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在线培训,总站大气环境监测室主任唐桂刚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


专家直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