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全国环境噪声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11-18 19:39:00

为做好噪声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工作,提升噪声污染防治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由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2年全国环境噪声管理培训班于11月14日至15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本期培训班共有130余名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生态环境部门相关管理人员在线参加。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副司长杨龙、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协调办主任佟彦超、四级调研员卢璐出席开班仪式,副司长杨龙做开班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佟彦超主持。

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邀请到来自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总站、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国家铁路局规划与标准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民航大学、西北大学、北京市建筑机械行业协会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及技术骨干进行授课。相关专家介绍了噪声污染防治法监管思路,并深入解读了工业、建筑、社会生活、铁路、民用航空、交通等领域噪声污染防治及罚则。同时,培训班还安排了噪声自动监测、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评估、环境噪声影响评价等相关技术内容。


专家直播授课

这是噪声污染防治法实施以来国家层面首次举办的噪声管理培训班。为期两天的学习中,参训学员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通过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积极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各省厅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参与本次培训学习,扩大学习覆盖面。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受益良多,下一步将把培训所学、所悟及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助力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