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第四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9-18 09:08:00

为提高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技术人员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技术能力与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工作安排,2021年第四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于914日至17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400余名来自全国社会化环境监测/检测机构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总站大气环境监测室主任唐桂刚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总站大气环境质量监测运维管理中心副主任汪太明主持。 

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内容围绕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政策解读、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标准体系及评价、常规气态污染物自动监测原理及运维、颗粒物自动监测原理及运维、颗粒物手工监测技术等方面展开。邀请到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上海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苏州市环境监测站及相关单位的权威专家授课。培训内容贴合实际、重点突出。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参训学员在法规意识、专业知识等方面得到明显提升,提高了运维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为进一步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水平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专家直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