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第五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1-19 16:11:00

为提高社会化环境监测机构技术人员的技术能力与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工作安排,2021年第五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于119日至12日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通过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开展, 300余名来自全国社会化环境监测机构的技术人员参加。总站大气环境质量监测运维管理中心副主任汪太明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汪太明在开班动员中明确了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他表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监测数据是评价空气质量改善的重要指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环境空气监测是一个技术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为此社会化监测人员需要不断学习并应用到工作当中。
    结合当前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的重点工作内容及技术要求,本次培训精心安排课程,重点围绕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政策解读、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标准体系及评价、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仪器常见故障与排除、颗粒物手工监测技术、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审核及异常数据判定、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质控质保及监督管理体系等方面开展技术培训。特别邀请到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上海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郑州市环境监测站、苏州市环境监测站及相关单位的权威专家授课,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技术要求进行深入讲解和经验分享。

专家直播授课

通过为期四天的学习与交流,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的技术规范及方法。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贴近需求,会将本次培训的所学、所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监测技术水平,为保障监测数据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