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第五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1-11 13:42:00

 

为提升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安排, 2021第五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1125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400余名来自社会化检测机构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研究员王明翠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国家水站的水质监测及运维工作不止是一份简单的工作,更是一份责任和荣誉。培训课程设置对于学员能力提升尤为重要,总站对课程从思想政治、职业道德、理论知识、基本原理、常见运维问题、水质评价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安排,邀请到来自总站、部分省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及相关行业企业的资深专家和技术骨干授课。就水质自动监测系统构建及应用、各项目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管理办法及运行维护技术要求、水质自动监测系统的运行维护、常规水质监测基本知识、水质自动监测的质量控制技术等方面与学员展开知识分享,切实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专家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