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生态环境统计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1-01 09:50:00

为保障全国生态环境统计工作顺利开展,按照《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20211027日至1029日,由生态环境部综合司(以下简称综合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1年生态环境统计业务培训班在总站顺利举办。综合司副司长田成川、总站副站长刘廷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500余位系统内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开班仪式

田成川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为统计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提高统计质量,遏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决心,加快推动建立完善生态环境统计工作机制,确保生态环境统计数据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刘廷良指出,生态环境统计数据是支撑生态环境管理决策、衡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要以生态环境统计数据完整性、规范性、一致性、准确性、逻辑性和合理性为质量管理目标,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统计质量管理体系,优化完善生态环境统计质量管理运行机制,明确各级生态环境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切实保障生态环境统计数据的“真”“准”“全”。

本期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司、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生态环境统计工作总体要求、排放源统计数据填报、质控要求及注意事项和生态环境统计业务系统功能介绍及演示等。

专家精彩授课

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课程设置丰富,对于生态环境统计业务有实际推动作用,经过3天的学习,学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会深入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积极推动生态环境统计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