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环境噪声管理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0-27 13:09:00

进一步加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提高各地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工作水平,按照《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由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办的2021年环境噪声管理工作培训班于101314日在河北省环境工程学院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办。共有近70名来自全国生态环境厅(局)的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协调办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

“十四五”是环境噪声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大有作为的新阶段,噪声污染是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是与人民群众幸福感高度关切的问题,尽管工作任务会艰巨繁重,但意义重大。在开班仪式上,大气司协调办负责人深入分析了噪声污染防治的当前形势和“十四五”期间的工作重点,对下一步噪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2天,课程内容涵盖《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草案)》,噪声污染防治报告编制要求及关键问题点评、噪声领域信访工作的法治化要求、环境噪声自动监测、公共场所噪声管理情况介绍、声环境功能区划评估要求、环境噪声标准体系等多个方面,同时还邀请到北京、内蒙古、甘肃、深圳、成都等生态环境厅(局)介绍噪声管理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在学习交流中表示要不断改进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方式,为改善声环境质量,提高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