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国家网地表水(水生态)采测分离数据审核和评价培训班(第三期)顺利举办

  2021-09-17 13:03:00

为提高地表水采测分离数据审核、评价和水生态监测技术水平,按照《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1年国家网地表水(水生态)采测分离数据审核和评价培训班(第三期)9810日通过在线培训形式顺利举办。共有300名来自全国监测系统内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总站水环境质量监测室高级工程师解鑫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从采样到运输、从管理到现场监测,再到实验室分析的采测分离全流程的各个环节,邀请到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长江流域监测中心以及部分地方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专家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参训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并且非常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积极通过在线的方式与授课老师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对采测分离的一线业务工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指导作用,培训收到良好成效。

专家在线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