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地下水试点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4-30 16:55:00

 

为提升地下水试点监测技术水平,4月28日至30日,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1年地下水试点监测技术培训班在总站顺利举办。此次培训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共有78名来自全国监测系统负责地下水监测工作的技术人员参训。总站土壤生态环境监测室副主任李名升、业务骨干田志仁、倪鹏程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李名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阐明开展试点监测对于后续全国地下水环境监测网的构建具有重要的意义,各级监测系统应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切实提高认识,抓住今年的试点监测机会,快速提升本省的地下水环境监测能力,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严把数据关,确保信息调查的规范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力争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计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特邀来自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及部分省站长期从事地下水工作的权威专家、技术骨干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兼顾理论性和实践性。课程内容覆盖2021年地下水监测总体工作要求、水文地质基础、监测点位的布设、样品采集、分析测试、质量控制和监督等内容。

专家授课

培训后,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业务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克难攻坚,积极作为,为全面提升全国地下水环境监测能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