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国家网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4-27 13:26:00

 

2021年国家网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技术培训班于4月21日至23日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以在线培训的方式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总站承办,共有270余名来自省市两级监测中心(站)的采测分离监测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解鑫、人事处吴以睿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开班中,总站充分肯定了在“十三五”收官之年采测分离工作克服多重困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地表水环境监测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主要污染指标的实时监控和特征指标的精准监测,不断提高监测数据质量。

为此,本期培训班特别邀请到总站和部分省市监测中心的权威专家、技术骨干深入讲解最新的管理要求、采样技术导则、现场监测技术导则、实验室分析难点、数据审核技术要求、评价考核排名技术要求、系统操作等采测分离全流程技术文件内容。

 

教师授课

通过专家解读和现场答疑,有效解决了学员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也增强了学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会将培训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按照“十四五”的新要求,在监测技术上不断钻研,数据质量上精益求精,确保国家网高质量稳定运行,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