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4-19 10:43:00

为提升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技术水平, 2021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于4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总站承办,正式拉开了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内培训班的序幕。共有90位来自全国环境监测系统的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总站土壤生态环境监测室副主任李名升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

李名升在开班动员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各级环境监测系统在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上所取得的进展,基础能力和数据质量显著提高,管理服务能力明显增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级环境监测系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土壤监测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让监测结果更好的服务于环境管理。

本次培训内容围绕2021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要求解读、土壤样品采样、分析测试、质量控制、数据分析等方面展开,旨在通过总结2020年土壤环境监测工作的经验同时结合2021年土壤环境监测的新要求,指导工作方向,提升工作能力。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生态环境部综合司、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福建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以及相关机构的权威专家授课,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内容进行讲解和分享。

教师授课

学员线上参训

本次培训以线上形式开展。依托专业的培训服务体系,保障了本次在线培训的顺利实施,同时充分发挥在线培训便捷、高效、灵活的优势,学员互动交流更为活跃,培训影响层面更为丰富。 

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与交流,切实解决了学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获,贯彻到日常工作的实践锻炼,更好地完成土壤环境监测工作,在助推构建生态文明发展格局、实现生态环境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