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0年二噁英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12-04 08:13:00

 

为提高二噁英监测技术水平,根据年度培训工作安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12月1-12月4日举办了2020年二噁英监测技术培训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监测分析技术室业务主管邢冠华参加了开班仪式做相关情况介绍,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课程科学谋划、精心安排采用互联网教学模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省市级监测站的多位资深专家授课。课程包括二噁英类概论和二噁英实验室建设、管理和安全知识,我国二噁英环境或各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分析方法体系以及二噁英在线采样技术研究背景及进展,日本、欧美等国外二噁英分析方法及研究进展,水质、环境空气和废气、土壤和沉积物、固体废物中二噁英分析技术,二噁英相关法规和标准解读,典型行业固定污染源废气二恶英采样方法与质量控制等内容。

 

专家线上授课

除专业技术课程外,此次培训还安排了提高纪律规矩意识,保障监测数据质量课程是总站为社会化培训学员量身打造的思政课程,旨在提升社会化检测机构技术人员的政治站位和规矩意识

本次培训班是总站近几年来首次面向社会化机构开展二噁英监测技术的培训,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参训学员表示,要努力提升相关技术水平,与时俱进,拓展能力。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均参与了线上考核,考核合格者将取得总站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