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0年环境监测新仪器新标准检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11-25 17:04:00

 

提高环境监测新仪器新标准检测技术水平,根据年度培训工作安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1117-1120日举办了2020年环境监测新仪器新标准检测技术培训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室主任王强参加开班仪式并做相关情况介绍,开班仪式由生态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室左航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是针对十三五二期以及十四五初期对于环境监测领域出现的新仪器、新标准、新要求进行宣贯。为此,总站精心策划安排本次培训课程,采用互联网教学模式,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多位资深专家授课,课程包括固定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适用性检测全流程及垃圾焚烧和非甲烷总烃现场检测解读、固定污染源非甲烷总烃便携式测量方法解读、固定污染源废气便携式光学法烟气分析仪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标准解读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技术要求户外小型水质自动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适用性检测作业指导书解读化学需氧量、氨氮水质在线监测仪、超声波明渠流量计、水质VOC在线监测仪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标准解读大气气溶胶激光雷达和滤膜称量系统适用性检测要求

              

                          专家线上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检测人员严谨的意识和对行业热爱的确定性,增强了机构技术人员学习自主性学员表示,要不断在服务质量上发力,不断改善机构运行,将规范和服务效率结合到实际经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