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0年第四期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11-04 09:45:00

 

为提高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运维技术水平,根据年度培训工作安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1027-30日举办了2020年第四期环境空气日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培训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质量管理与控制室吴晓凤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介绍相关情况,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总站十分重视培训课程设计,为充分发挥技术龙头作用,邀请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与质控业务的技术骨干及省市监测站和行业企业的权威技术专家授课,分别从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相关标准规范及通用知识到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的建设与安装验收、颗粒物自动监测原理与运行维护环境空气气态污染物自动监测原理及运行维护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现场核查及质控环境空气臭氧自动监测现场核查及质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监督检查与常见问题环境监测数据审核评价及异常数据的判定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仪器常见故障与排除等内容为参训学员进行了详细解读。

 

专家线上授课

本期培训是在线直播授课,充分利用在线培训的功能,特别安排授课专家与学员的答疑互动,每堂课结束后学员都可以在直播教室聊天区提问发言,专家实时查看并同步作答,学员们踊跃提问,专家耐心解答、倾囊相助,互动环节高效且有序,有效解决了学员们的疑难和困惑,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指导性。经过4天的培训,参训学员积累了知识充实了经验,解决了工作中许多棘手问题,进一步规范和统一了空气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要求,有效提高空气自动监测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