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0年环境空气颗粒物源解析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9-04 09:50:00

为推进环境空气颗粒物源解析监测(以下简称源解析监测)工作的业务化,推动更多社会监测机构参与开展源解析监测工作,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做好支撑,根据年度培训工作安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9月1日-9月4日举办了2020年环境空气颗粒物源解析监测技术培训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分析技术室主管邢冠华参加开班仪式做相关情况介绍,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是紧密围绕市场新需求,第一次面对社会检测机构,以线上培训的形式举办的环境空气颗粒物源解析监测技术培训。在培训师资上特别邀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市监测站以及多位高校资深专家进行授课。精心安排的授课内容涵盖了源解析监测工作的主要技术环节,包括:颗粒物源解析与环境监测,固定源、移动源和开放源的采样及源谱构建,颗粒物元素、无机离子、有机碳/元素碳和有机组分的分析测试,源解析监测数据处理,CMB和PMF源解析模型计算以及两个典型城市环境空气颗粒物源解析案例等内容。         

                    专家授课                  

通过为期四天的线上学习与交流,不仅使参训学员深化了对源解析监测工作的认识,掌握源解析监测技术方法以及关键技术点,而且还帮助学员解决了实际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均需参与线上考核,考核合格者将取得总站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