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0年第一期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8-25 14:05:00

 为提高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技术水平,根据年度培训工作安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8月18日-21日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土壤生态环境监测室副主任李名升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相关情况介绍,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用互联网教学模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相关地方站的多位资深专家共同组成师资团队,系统讲授我国土壤环境监测工作现状和发展、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和质量控制体系,针对污染场地土壤环境监测工作,从资料收集和调查、点位布设、样品采集、无机污染物和有机污染物测试等内容,同时统筹兼顾了地下水监测领域,对地下水基础知识、地下水监测基本政策和监测现状做了介绍。            

专家线上授课

此次培训课程为科学谋划、精心安排,讲师资源采用“总站+省站”的模式,用专业的课程给学员们带来有实效的知识内容。通过为期四天的云端学习与交流,不仅提高了参训学员对土壤网监测技术的理解,而且帮助学员解决了实际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培训课程结束后,所有学员均参与了线上考核,通过者将取得总站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