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会议信息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召开“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生态环境监测系统代表座谈会

  2019-01-22 15:24:00

周日的北京阳光明媚,空气格外的清新。120日上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迎来了刚刚参加颁奖典礼获选为“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的基层生态环境监测站士和他们的代表。 

这次获选的10位“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中,来自基层生态环境监测站的就有4位。他们分别是甘肃省兰州市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马敏泉,云南省大理州环境监测站副总工程师、技术管理室主任杨晓雪,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水质土壤监测室主任张振欣,湖北省襄阳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现场室副主任罗德伟。会议当天,张振欣、罗德伟两位同志,以及兰州市环境监测站副站长于军海(作为马敏泉同志代表)、襄阳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何爱群受邀来到了总站。 

总站站长、党委副书记陈善荣,党委书记、副站长吴季友,党委委员、副站长王业耀与受邀参会基层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参会的基层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4位生态环境监测队伍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的当选情况和先进事迹,表示这是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结果。总站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每位基层代表的发言,并与分别来自省、市级监测机构的代表就基层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队伍建设、业务拓展、能力提升、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深入了解情况。 

陈善荣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4位同志当选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指出,4位同志事迹感人、极具说服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展现了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风貌,是全国基层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杰出代表,衷心感谢4位同志做出的突出贡献。全国10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中有4位来自生态环境监测系统,这有力诠释了李干杰部长对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管理“顶梁柱”和“生命线”的定位,也充分说明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善荣强调,总站要成为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共同的家,一是要加强对地方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在监测业务上的指导和帮助,二是要为地方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在技术体系构架上提供思路和平台,三是要想方设法帮助地方生态环境监测系统解决突出问题。2019年是总站的“改革提升年”,同时希望全国各级生态环境监测系统能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深化改革、提升能力、狠抓落实,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监测“五个统一”,充分展现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先锋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