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会议信息 > 正文

地表水生态环境损害鉴定技术规范研讨会在渝召开

  2018-11-29 14:37:00

地表水生态环境损害鉴定技术规范研讨会在渝召开

 

为进一步完善《地表水生态环境损害鉴定技术规范》(建议稿),使其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近期,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召开研讨会,进一步研究讨论该规范的结构和内容。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监测站、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重庆大学法学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重庆市公安局等有关专家参与了本次研讨。

会上,承编单位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详细介绍了《规范》的编制思路和框架内容。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应急室副主任康晓风补充说明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现状、存在困难以及工作方向。环境专家根据自身工作经验,提出并讨论了地表水生态环境损害鉴定工作在具体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法律专家从司法角度对规范的编制目的、术语约定、工作程序等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规范》的作用范围、责任关系、工作程序,重点解决了技术规范与司法管理接轨的问题,为地表水生态环境损害鉴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