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采样上岗证考核现场采样技术培训

  2023-03-13 15:59:00
 

为认真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监测能力,2023226-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监测上岗证现场采样技术培训。

培训以“注重实效,强化应用”为目标,围绕水气土壤固废采样、噪声监测工作流程及要点、监测数据整理、报告编制等内容展开教学,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2021)》、《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技术规范》(HJ91.2-2022)等新法律法规、新标准及技术规范进行专题宣贯。培训前,培训老师调查询问了2022年两期培训班学员的学习心得,以及后期的考核情况,总结往期培训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优化讲解内容,更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了现场操作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进行集中考试,以考促训,检验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的开展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营造了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巩固业务培训成果,授课老师对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积极开展自我总结、自我提炼。针对短板和不足,对症下药、有的放矢;二是要学以致用,持续提升业务能力。结合日常工作实践,确保监测数据“真、快、准、全”,监测报告形成过程合法有效。三是要围绕打造广西生态环保“116620”工程,扎实做好“1+1+12”工作,锻炼过硬作风,持续筑牢玉林市生态屏障。


                                         供稿: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