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党建纪检 > 群团工作 > 正文

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青海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中国环境总站业务信息管理系统  2013-05-22 16:26:19

    4月26日,青海省委、省政府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青海省庆祝“五一”暨全国“五一”双奖表彰大会,青海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获得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受到表彰。
    三年前,青海玉树发生里氏7.1级强烈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情牵十几亿华夏儿女的心。灾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青海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领导班子临危不乱,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做好了应急监测人员、车辆、仪器设备的准备工作,于4月15日奉命开赴灾区。首批应急监测技术人员抵达灾区后,在海拔4300米的高原上迅速建起了现场分析实验室,对灾区地表水、生活饮用水及环境空气,打破常规进行高密度监测,为保障灾区群众饮水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玉树抗震救灾期间,青海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先后派出赴玉树灾区人员16批、60人(次),行程32000公里,采集水质和环境空气样品296个,分析项目3732个,上报数据11319个;编报灾区地表水、地下水监测报告49期,环境应急监测专报36期。实现了“监测区域的全覆盖”。
    在重建过程中,青海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全体干部职工大力发扬“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和“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科学决策,定期对灾区开展了全方位的环境质量监测。同时,作为青海省玉树灾后重建指挥部成员单位,先后选派3名优秀技术人员到灾区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旺盛的创造活力积极投身灾后重建伟大事业;以“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更求高”的先锋品质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灾后重建取得决定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组织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