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质量管理 > 站内质量体系运行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持证上岗考核暨资质认定复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2021-09-29 16:20:00

2021927-28日,由生态环境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7专家组对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进行了持证上岗考核资质认定复评审,生态环境监测司有关同志莅临总站指导考核工作总站陈善荣站长出席了首次和末次会议。


首次会议

针对此次考核/评审,总站全体人员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克服业务工作忙、巡查任务重、考核时间紧等种种困难,做好考核/评审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基本理论考试中,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现场考核中,参考人员能熟悉地掌握相应监测方法标准和操作规范,仪器使用正确,数据处理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盲样测试结果全部合格。

经考/评审组评定,总站59人12大类114项236项次全部通过考核,合格率为100%,报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审批。同时,总站通过所申报项目的复评审,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审批。末次会议中,考核/评审组对总站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本次考核/评审过程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陈善荣站长代表总站向考核/评审组各位专家辛勤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并表态总站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尽快落实专家意见,督促相关问题整改,通过改革创新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促进总站技术人员能力的提升并在减污降碳、生态监测、大数据分析等环境监测前沿领域培养领军人才,为更好的服务生态环境管理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现场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