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质量管理 > 计量中心/质控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全国生态环境监管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 8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会

  2022-09-07 15:26:00
 

日前,全国生态环境监管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MTC41,以下简称环境计量委)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会,来自环境监测领域和计量领域的相关专家、8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环境计量委2021年共获批立项8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涉及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急需的环境空气臭氧前体物、非甲烷总烃在线监测系统,以及污染源执法监测急需的烟气预处理装置和水质自动采样器等。目前,8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均已按计划完成征求意见稿编制工作,并向环境计量委提交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与不确定度评定示例等相关材料。为进一步确保征求意见稿质量,环境计量委召开了本次专家论证会。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照计量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试验报告等相关资料介绍了计量特性、校准条件、校准方法等关键内容,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规范内容,以问题为导向,围绕计量溯源性、操作可行性、规范适用性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

下一步,环境计量委秘书处将与各承担单位继续推进8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的制订进度,力争于近期正式公开征求意见。同时,环境计量委也将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和生态环境部监测司的要求,推进202210项已立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制修订项目编制工作与2023年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立项征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