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质量管理 > 计量中心/质控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国家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学术讲座

  2022-07-27 13:42:00

2022725日下午,国家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城市监测室副研究员张亮博士,在总站现场做了题为《企业温室气体排放量检测与计量技术研究》的报告,本次报告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同步直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各处室领导及技术人员于总站607会议室集体参加讲座,环境监测系统兄弟单位、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同仁等近百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讲座。

张亮博士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烟气流量计量体系建立、烟气流量精准测量方法、烟气温室气体浓度计量方法以及企业无组织排放测量方法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与进展,并分享了对于新型三维皮托管和超声流量计的测量原理及具体应用、差分吸收激光雷达技术和小区域反演系统在工业园区排放通量监测中的应用等问题的思考与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工作,继续就如何在测点数量有限情况下进行烟气流量精准测量、水汽含量对于烟气测定仪校准的影响等关键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学术讲座加深了监测系统人员对烟气流量的精准测量、企业温室气体无组织排放监测方法等方面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总站与计量院在碳监测、碳计量领域的技术交流和技术融合,有助于重点行业温室气体排放监测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总站学术讲座现场


学术讲座在线直播